國際簡訊

【新唐人】斯洛文尼亞舉行使用歐元官方紀念儀式

星期一,斯洛文尼亞舉行使用歐元官方紀念儀式,德國總理歐盟現任主席默克儿与歐盟委員會執行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Durao Barroso)出席了紀念儀式,并稱贊斯洛文尼亞采用歐元的決定。

美韓開始進行為期一周自貿談判

星期一(1/15)美國与韓國已在首爾開始進行為期一周的雙邊自由貿易談判。約720億的年貿易額將取決于談判成功与否。

亞洲國家領導人討論能源安全問題

亞洲國家領導人星期一在菲律賓討論一項尋求降低原油依賴度,并且減少溫室气体排放的能源安全協議。

東亞高峰會場外,警察与示威者發生沖突

亞洲十六國領導人星期一在菲律賓舉行東亞高峰會,在會場外有數百名示威者与訪暴警察發生了小規模沖突。

日政府嚴防禽流感并高額補償

星期天(1月14日)日本當局繼續撲殺爆發禽流感疫情的宮埼縣養雞場內的全部12000隻雞隻。日本政府也提出高額補償金鼓勵雞農主動通報禽流感疫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