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台外交部證實王又曾逃美 已撤其國籍

台灣外交部1月15日晚間證實,掏空台灣產業造成金融黑洞高達上千億的力霸集團負責人王又曾已經在13日入境美國,目前人也在美國,至于王又曾入境美國的身分、文件以及其妻王金世英是否人也同時在美國等細節,外交部已經責成駐美代表處繼續向美方查證。

陳光誠身体狀況下降 律師申請監外執行

山東盲人維權者上周被駁回上訴,維持四年零三個月的判決后,律師星期一在看看守所內會見了他,稱他健康狀況下降,呼吁當局批准監外服刑。同時,陳光誠堅持控訴有關公職人員。

中共不准旁聽力虹案

文學網站愛琴海前總編力虹,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上週五在寧波中級法院一審結束,當局稱庭審不公開,不准旁聽,力虹的妻子董敏目前也不清楚庭審的結果。力虹因在網上發表包括譴責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和聲援高智晟發起的維權絕食運動的文章,去年9月6號被當局抓捕。目前,除力虹的律師以外,當局切斷了他和外界的一切聯繫。

山西記者調查黑煤礦被礦主暴打致死

中國貿易報社駐山西記者站記者蘭成長上星期和同事對當地無證開采的黑煤礦進行調查采訪時,被礦主暴打致死;但該報社人員表示,警方到現在尚未通知他們有關情況。

亞發行:中國每年3億人飲食患病

亞洲開發銀行警告說,中國不安全飲食每年影響到3億人的健康,并可能導致爆發大規模疫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