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布袋戲劇團在新澤西州演出

【新唐人】1月10日下午,台灣著名布袋戲劇團,小西園掌中劇團2007美國巡回演出在紐澤西州塞頓豪(Seton hall)大學舉行。

小西園掌中劇團這次演出戲碼是「掌中集錦」及「美猴王大戰紅孩儿」,展示布袋戲各种高難度表演,藉以顯現布袋戲演師雙手十指之靈巧功夫,包括耍流星錘、雙節棍、耍八角巾、變臉等,既活潑又逗趣。塞頓豪(Seton hall)大學禮堂里座無虛席,大約300名家長及孩子們一起沉醉于這個富于童趣的演出中。

這次演出由中華民國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指導贊助、美東中文學校協會鼎立支持。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紐約理事沈琬貞女士表示,希望通過這樣的演出,讓孩子們對中國傳統的故事有更深的了解。

紐約華僑文教中心張景南主任表示布袋戲因以閩南語、台語表達忠孝節義和愛恨情愁廣受人們的喜愛。布袋戲可以帶給海外僑胞很多回憶童年的情境,這也是在海外頗受歡迎的原因之一。

小西園掌中劇團成立于1913年,過去曾獲得地方偶戲比賽首獎,近年來更積极推廣教學,在各地中小學辦理研習計划。數十年來,他們接受各國邀演,其足跡已遍布全球五大洲、30多個城市。

新唐人記者吳楠在新澤西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