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間走秀展現服裝與空間創意的結合

【新唐人】高雄市立美術館在06年12月30日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創意走秀,結合了時尚設計師黃啟方以及空間設計師黃俊傑,兩個不同領域的藝術家,透過動態的表演,讓觀眾看到衣著與身體以及空間的多重視覺變化。

這場名為形、透、花、間的展覽,利用別開生面的走秀作為開幕,由三位芭蕾舞者身上穿著設計師黃啟方的作品,從取名為消失的伸展台上出場,在緩慢的爵士、古典及搖滾的音樂聲中,舞者穿梭在整個展場上。空間設計師黃俊傑說,設計概念是想讓參展的民眾有置身於伸展台走秀的感覺。

空間設計師 黃俊傑:“觀眾進來的時候他可能看到的東西都像霧裡看花一樣,都是漂浮在一個展間裡面,我們用了一個叫做消失的伸展台,那希望每個人都可以當一個model(模特兒)”

設計師黃啟方的作品「花」系列,是為了紀念他過世的祖母,而﹁透﹂系列則是希望傳達人對於生與死的一種情緒反應。

服裝設計師 黃啟方:“那透系列是我覺得,人與生與死的那種感覺,是透過一種空間感,跟一種不穩定的狀態,來傳達你對一個生命個體離開之後的一種很曖昧的一種情緒。”

這場展覽是創作論壇的年度提案之一,展期將持續到2007年的3月4日。創作論壇是高雄市立美術館風格獨特的展覽活動,創辦的初衷是源自於公立美術館展場資源的開放與分享。

新唐人記者 楊再添、陳麒文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