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中華醫學會鐘南山預警人傳人禽流感

中新社十四號報導,近日安徽人禽流感疫情和北京爆發流感,中華醫學會鐘南山會長要廣東居民警惕,若是禽流感病毒突變,一旦人流感、禽流感同時爆發,可能產生人傳人禽流感。

2、四川近萬失地農民對外求救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縣九千多名農民,15號發出一份求救書,請求外界關注他們的情況。當局在去年九月強行徵用他們的土地,導致數千農民無家可歸。

3、北京郊區再發豬瘟 媒體禁報

據明報15號報導,北京的平谷、順義等郊區又傳出較大規模豬瘟,有養豬場更因此倒閉。當地養豬企業證實有疫情,但表示當局不准報導。

4、北京貧困大學生今年七成無法回家過年

中國扶貧基金會的調查報告顯示,北京約有70%的貧困大學生今年不會回家過年。其中35%因為缺少路費;38%需要學習;69%需要趁假期打工而放棄回家。

5、中國仿冒猖獗 除了飛機什麼都仿

中國時報15號報導,現在中國大陸仿冒品不僅只有皮包服裝,小到螺絲,大到機械設備與汽車,都有人仿冒。報導說,大概只有飛機中國大陸的企業還無法仿冒。

6、中國民眾對環境品質忍氣吞聲

2006年中國公眾環保民生指數正式出爐,高達82%的人對食物來源憂心忡忡, 73%的人對環境品質「忍氣吞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