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貨輪擱淺威脅波羅的海生態

【新唐人】一艘駛往印度的塞浦路斯(CYPRUS)貨輪,在拉脫維亞文次皮爾斯港外擱淺,致使燃油外泄,恐將造成波羅的海生態浩劫。有關方面星期三試圖在海面風浪轉弱時,抽油搶救, 以減少危害。

一艘名叫「金黃色天空」的貨輪星期一晚間在遭遇暴風雨襲擊之後,在拉脫維亞最大的港口文次皮爾斯(Ventspils)附近擱淺,船艙中的燃油不斷冒出,并朝向五十公里外的俄比河口蔓延。

拉脫維亞空軍資深直升机飛行員史奈克(Imants Snitke)說,這艘裝載有兩万五千公吨礦物性肥料的貨輪,正從引擎室里漏出燃油。“現在的情況是,海水已經沖到了引擎室,同時把燃油帶入海中。”

船上有十六名菲律賓籍船員已被直升机救走。另有八名船員留在船上,盡量控制使船体不至於下沉。

拉脫維亞官員和船東代表已討論了解救方案。 如果海浪趨于平靜的話,他們將嘗試先從船艙抽出燃油。 不過危險依然存在,船体隨時有可能斷成兩截。這种情況若要發生,那將是波羅的海生態的巨大浩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