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港府將限制內地孕婦入境

香港政府十六日宣布,為确保香港本地孕婦獲得优先服務,日后怀孕七個月以上的大陸內地婦女,必須持有預約及繳付押金的證明才可入境。醫管局在應付本地孕婦后有余額,才會照顧內地孕婦。

2.五十名轉業軍人到總政治部上訪

一月十五日,五十多名轉業軍人聚集在解放軍總政治部上訪,要求解決退役后的工作待遇問題。据悉,原本三百多轉業軍人准備上訪,但多數人遭到了當局監控,部分人在上訪后收到有關部門的約談。

3.廣東佛山維權人士梁偉棠被抓走

一月十六號早晨,廣東佛山南海區桂城派出所出動二十多名警察抓走了維權人士梁偉棠,近百名村民得知消息后集体前往派出所交涉,要求釋放梁偉棠。梁偉棠是當地帶領村民維權的代表之一。

4. 杭州一拆遷戶准備与拆遷人員同歸于盡

一月十五日晚上六點多,即將被強制拆遷的杭州市民金必國,在自己位于杭州市中心中山路的家里,准備了汽油和花圈,准備与拆遷人員和二十多名警察同歸于盡。根据金必國介紹,如果該房屋被強拆,他們全家將失去生活來源。

5.北京市政府前上千人抗議

1月17日上午11點,据不同訪民目擊,在北京市政府信訪門前聚集了一千到三千抗議民眾,停有三四十兩警車,附近還開了抓人使用的大公交車。一些抗議人士被當局帶走。

据北京訪民王學鑫表示,他看到有一千多人抗議,三十多輛警車。葉國強表示:看到三千多人抗議,在他剛剛挂上牌子抗議時,就被警察帶走了。据說上千抗議人士是為了林樹問題前來。据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11點時,看到四輛警車停在市政府信訪辦前,公安警察們虎視眈眈的盯著抗議者,就等著他們喊口號抓人。長安街一側,也有十多輛響著警笛、閃著警燈的警車,里面坐滿了警察。信訪辦不遠處還開來了專門抓人使用的大型公交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