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再增一宗死鳥證實帶H5N1病毒

【新唐人】香港漁護署星期三證實多一宗死鳥染H5N1禽流感個案,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認為近期的個案顯示禽流感的威脅增高,他批評港府目前對雀鳥的入口監管不足夠。

繼年初在香港鬧市撿獲的斑文鳥尸体證實帶H5N1病毒后,漁農自然護理署星期三公布較早前撿獲的鳳頭鷹尸体,也對H5N1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指出,近期的個案顯示禽流感的威脅增高。他批評港府目前對雀鳥的入口監管不足夠。

香港立法會議員(醫學界)郭家麒:主要就是目前政府對于雀鳥入口的管制都不是很嚴,有不少部分的雀鳥仍然是沒有呈報、登記,就已經入口到香港。這個我相信政府──特別漁護署一定要增加這方面的規管,一定要有一個源頭的管理,与及一個很清楚的登記制度。

對于最近安徽省1宗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确診病例,中共衛生部要等到事發1個月后才公布,郭家麒認為當局要有個解釋,還要對疫情提高警覺。

此外,對于香港用于放生的斑文鳥證實感染H5N1病毒后,新任世衛總干事陳馮富珍宣稱不用擔心,郭家麒認為這個說法太輕率了。

香港立法會議員(醫學界)郭家麒:因為禽流感的威脅,根本沒有一個人能夠講一定不會發生,所以所有的專家都是很小心的,特別是作為世衛的總干事,我相信一言一行都要很謹慎。她那次的講法說不要擔心,不是太恰當的態度,我希望她要謹慎一些。

郭家麒說,目前在亞洲以至全世界,雖然都是一些零星的爆發,不過1月到3月是高峰期,大家在這兩三個月都要很小心,因為隨時都可能有比較大規模的爆發。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