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促特首公平競爭盡早宣布參選

【新唐人】港府日前宣布有關行政長官選舉的安排,但沒有透露現任特首曾蔭權何時參選。民主派負責籌備特首選舉的召集人楊森呼吁曾蔭權盡早宣布參選及參加公開辯論,實現公平競爭。

星期二,港府公布行政長官選舉的提名期可能會提前至農歷新年前,并表示不會籌辦選舉論壇,但是沒有透露現任行政長官曾蔭權何時參選。民主派特首選舉籌備工作小組召集人楊森表示,2月14日是特首提名期開始,他希望曾蔭權早一些宣布參選,讓候選人有机會就香港各方面的問題展開辯論。

近期一些親建制人士也表明曾蔭權不需過早宣布參選,并肯定他能取得500多個選委提名。楊森認為曾蔭權高票當選已是既定的事實,但是還有顧慮。

特首選舉籌備工作小組召集人楊森:如果万一低票當選,則會顯得沒有面子,也會影響政府的威信。目前曾蔭權的策略就是盡量不給梁家杰机會和他一起出席論壇,以免出現差錯。越遲宣布越好,就可以減低辯論的机會。

但是,曾蔭權最近公布有關配合中國經濟發展的報告,并提前發表保護文物的文件。楊森認為,他實際上已經在發表政綱了。

特首選舉籌備工作小組召集人楊森:基本上,他利用很多因為他是做現任的特首的方便,去提高自己的認受性,其實他已經在做特首選舉,但是我希望他能公道些,不要太利用這些便宜,早些宣布做候選人,這樣就能和梁家杰有一個公平、公開的競爭。

离3月25日特首選舉的日子愈來愈近,是否擔心中共方面會不斷制造小動作?楊森呼吁有關當局能吸取教訓,尤其在曾蔭權肯定當選的情況下,不要有那么多的干預。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