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測試摧毀衛星武器 國際嚴重關切

【新唐人】星期五,就中國發射導彈擊毀衛星的報道,美國、日本、澳洲及加拿大等國均表示嚴重關切,紛紛要求北京當局給予合理解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卡西指出,布什政府已向中國表明反對這次導彈試射的立場。

卡西指出中國利用彈道導彈摧毀環地衛星的做法可能造成衛星碎片進入其它衛星軌道,從而損害其它通訊衛星。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鹽崎恭久星期五表示說,中共軍事發展不愿透明化令人對其動机起疑。他說:我們關注的第一點是從和平的角度來使用太空,第二是從安全的角度。 他表示,日本政府堅決要求中共公開軍事發展進度的第一步就是對擊毀衛星武器測試給個合理的交代。

澳大利亞外交部發言人在要求中共當局提出解釋的同時,要求評估測試后衛星殘骸所造成的危險程度。

正在紐約聯合國訪問的澳洲外長唐納,在與聯合國新任秘書長潘基文會晤后的新聞發佈上,明確表示澳大利亞急切地要求北京方面解釋此次發射的性質,動機和此事對太空的影響評估。

北京方面的發言人既不承認也不否認測試的真實性,只是采用了一慣的措辭,稱媒體是道听途說。但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則表示已證實了有關報道。

《美國航空周刊》雜志周四最先報道說,中共在一月十一號測試了一個由彈道導彈帶入太空的"動能攻擊載體" ,擊毀了一個老化的气象衛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