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逮捕記者丁克凶殺案嫌疑人

【新唐人】土耳其警方在調查土耳其籍亞美尼亞記者丁克凶殺案中,逮捕一名17歲左右的嫌疑人厄云-薩馬特。嫌疑人的父親在看到新聞中案發現場閉路電視錄像、認出自己的儿子之后報警。

嫌疑人厄云-薩馬特是在黑海城市薩姆松的一輛公交汽車上被捕的。

伊斯坦布爾省長居萊爾(GULER)在星期六的新聞分布會上,向民眾了介紹了警方抓捕嫌犯的詳細過程。他說,主要嫌疑犯薩馬特和其它在押6名嫌犯,將于星期日(21日)被帶到伊斯坦布爾接受問訊。

閉路電視畫面清晰地顯示了薩馬特倉惶逃离現場。居萊爾說,薩馬特是在從伊斯坦布爾返回家鄉的途中被拘捕的。

著名土耳其亞美利亞裔記者丁克于星期五(19日)在其辦公大樓外遭槍擊身亡。

美國、歐盟、亞美利亞和多個人權團体都譴責這次事件。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表示,這是向民主和言論自由發出的子彈,他譴責這一謀殺是賣國行為。

丁克曾就亞美尼亞人1915年在土耳其被大規划屠殺題材發表作品, 丁克的言論一直遭土耳其的民族主義者批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