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 廣州數十人疑染禽流感遭隔离

据星島日報報導,廣州20號,傳出數十人疑似感染禽流感,另一消息指稱可能是沙斯病人,這些人目前被隔离在專門收治傳染病患的,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廣東衛生部門對此一消息尚未作澄清。

2. 大陸甘肅再爆口蹄疫

中共農業部19號發布,甘肅省平川區水泉鄉一戶農家所飼養的7頭乳牛感染口蹄疫,目前農場里被扑殺的牛、羊、豬共89只。大陸去年曾經爆發多起口蹄疫疫情,而最近一次公布的口蹄疫疫情是在去年11月。

3. 上海出現近五年空气最嚴重污染

据中央社報導,由于連日大霧和低風速等天气影響,十八日中午到19日中午,上海地區所監測到的空气污染物,嚴重超標,空气質量屬于”重污染”,是近五年來空气質量最差的一次。

4. 繼續食用果子狸 SARS可能重臨

廣東省衛生廳近日發現,廣州及粵西地區,仍然有民眾販賣及食用果子狸,而果子狸已被科學家證實,是SARS病毒傳播的途徑之一,廣東省衛生監督所警告市民,遠离果子狸,并保持警惕,以免SARS卷土重來。

5. 中國國寶中華鱘 遭捕撈嚴重受傷

中國上海長江口,近日漁民誤捕一尾長3.35公尺、重達220公斤的中華鱘,這是長江口近二十年來所發現最大的一尾,魚的傷勢十分嚴重,目前正由相關單位給予治療中。而本月8號也曾發生中華鱘遭捕撈致死的事件,中華鱘已瀕臨滅絕,是中國特有的動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