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公開賽-衛冕冠軍莫雷斯莫爆冷出局

【新唐人】在星期天澳洲网球公開賽第四輪比賽中,衛冕冠軍莫雷斯莫4-6/3-6不敵捷克非种子選手沙法若娃(Lucie Safarova)而被淘汰出局,爆出了澳网開賽以來的最大冷門。

盡管莫雷斯莫在比賽初期占据了优勢,但她看起來身体似乎不大舒服。在首盤以4-1領先后突然崩盤,連續輸掉七局,讓19歲的捷克非种子選手沙法若娃(Lucie Safarova)僅用了89分鐘就輕松拿下胜利,爆出了澳网開賽以來的最大冷門。沙法若娃在取得這意外的胜利后說,“簡直太不可思議了,我難以想象能贏得這場比賽,這還是我第一次來到羅德-拉沃爾球場比賽。”

3號种子庫茲涅佐娃(SVETLANA KUZNETSOVA)再爆冷門,她以 4-6/2-6被以色列天才少女皮爾(SHAHAR PEER) 淘汰出局,無緣澳网女單八強。

7號种子俄羅斯的德門蒂耶娃(ELENE DEMENTIEVA)被10號种子捷克的瓦伊迪索娃(NICOLEVAIDISOVA)淘汰,兩盤的比分為 6-3和6-3。

9號种子薩芬娜被19號种子中國的李娜以兩個6-2擊敗淘汰出局,李娜將和三次澳网女單冠軍得主辛吉斯爭奪8強。

作為非种子選手出場的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以6-3/6-2一舉擊敗近來狀態正佳的塞爾維亞名將揚科維奇(JELENA JANKOVIC)闖入女單八強,用實際行動宣告自己的強勢歸來。

由于莫雷斯莫和庫茲涅佐娃都止步于澳网16強,因此莎拉波娃已經确定將在澳网結束后重返世界第一的寶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