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簡訊

【新唐人】北朝鮮稱愿終止核活動 外界關注其誠意

据一家韓國媒体透露,在上周五結束的北朝鮮和美國的“柏林會談”中,北朝鮮表示有意愿停止包括宁邊反應堆在內的核活動,並接受國際原子能机构的現場監督,但是有關說法并沒有得到美國方面的證實。

以色列任命新軍隊統帥

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在星期一同意了對以色列軍隊新統帥的任命,這個決定是他与國防部長佩雷茲(Amir Peretz)在耶路撒冷會晤后作出的。与黎巴嫩真主党有多年作戰經驗的前任將軍,52歲的阿什肯納濟(Gaby Ashkenazy)將接替哈魯茲(Dan Halutz)中將擔任以色列國防軍總司令一職,前國防軍總司令哈魯茲(Dan Halutz)由于在7月和8月以色列對黎巴嫩真主党的戰爭中沒能打敗真正党而在上周辭職。

法社會党總統候選人說將傾听選民聲音

法國總統候選人羅亞爾(Segolene Royal )1月22日星期一在巴黎社會党總部落成典禮上表示,她將傾听法國選民的聲音。上周日的民意調查顯示法國保守党總統候選人尼古拉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以52%的支持率稍稍領先于社會党對手羅亞爾。

加拿大開始審判連環殺人嫌犯皮克頓

加拿大歷史上最大的連環殺人嫌犯皮克頓的審判于星期一(01/21)開始。皮克頓是溫哥華養豬戶和廢品交易商,被控涉嫌殺死二十六位婦女。他于 2002年二月以兩項一級謀殺罪被起訴,隨著搜查的繼續,皮克頓涉嫌謀殺的人數不斷上升。法庭已提出多項證据,預計審判會持續一年。

美消防人員抵澳 協助滅山火

星期一(1/22)澳大利亞悉尼北部近郊,山火威脅民居。山火於星期天中午發生,火勢迅速蔓延,還威脅附近居民。第一批美國消防隊員星期一也抵達“墨爾本”,准備協助澳洲扑滅在那里的山林火災。

國際搶救鮪魚會議在日本召開

星期一(1月22日),國際搶救鮪魚會議在日本召開,世界自然基金會保育團体表示,非法捕魚已經使全球的鮪魚存量減少,各國政府必須對嚴重瀕臨絕种的魚類采取重要的保育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