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寧縣發生山體滑坡 8死1傷

【新唐人】18號上午9時50分,江西武寧縣澧溪鎮太平村武吉高速A2標段施工現場發生山體滑坡事故,脫落的大片岩石滾滾而下,將位於下方的工棚掩埋,造成8人死亡1人重傷。以下是本台記者近日的採訪報導

據瞭解,事故發生時工棚裡9名夜勤施工輪休人員正在睡覺,有7人被當場砸死,一名傷者送醫中不治,另一名重傷民工鄒志高已脫離危險。記者打電話到醫院,照顧他的鄉親說:「上午九點半他在睡覺,他跑的最快,跑出來了,工棚上的那些石頭砸下來,聽醫生說他的手骨斷了,腿、頭也受傷了,重傷,不能說話在病房裡面。」

地礦專家分析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一是近幾天當地雨水豐富,雨水浸透了岩層,造成岩石松動;二是附近工地一些山洞炸山、放炮引起了震動;三是被砸工棚距岩壁太近。

os:據大陸媒體報導,去年以來中國各地每個月都有山體滑坡事故發生,據不完統計至少造成60人死亡,發生事故主要原因不外是濫墾濫采,或施工不當,一下雨就很容易發生事故。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文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