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包頭礦難29名礦工凶多吉少

【新唐人】內蒙古包頭市壕賴溝鐵礦發生透水事故已有七天了。 截至23號,被困在井下的29名礦工仍然沒有進一步的消息。知情者透露,這些礦工凶多吉少。

到事故現場進行勘查的一名知情者透露,受困在井下的29人生存机率渺茫。

知情者:「這些人,礦下的人,沒有生還的可能。里頭都是泥漿,再用先進的設備,根本抽不上來。」

參加救援的工作人員也表示,隨著救援時間的拉長,這些礦工的處境也越來越危險。

救援人員:「水位一直在增長。金屬礦和煤礦不一樣,有些設施簡陋,安全條件非常簡陋。有通道的地方全部堵死了,隨時有塌方透水的危險。」

包頭市安監局,則拒絕說明29人的搶救情況。

目前礦難事故的原因仍在調查之中。知情者指出,壕賴溝鐵礦的采礦作業是違法進行的。

知情者:「他這個企業,礦上啊,欠這些工人五個月的工資不給發,工人就走不了,被迫無奈繼續在這儿干,然后出的這個事情。實際就是變相的把工人強迫下井。」

另外,被救出的6名礦工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包頭市中心醫院負責治療的醫生表示,還不确定他們何時才能出院。

新唐人記者王倩 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