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批評曾蔭權參選特首公私不分

【新唐人】香港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星期二討論第三屆行政長官選舉安排,會上多名立法會議員批評行政長官曾蔭權利用當特首的便利,公器私用於個人的競選工作上。也有議員批評港府在選舉安排上諸多不當。

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變相宣佈參與下屆特首選舉,星期一在工作期間使用政府車輛巡視其選舉辦事處。多名立法會議員在委員會會議上批評曾蔭權利用當特首的便利,將公眾資源用在競選工作上,對選舉造成不公平。

香港立法會議員楊森(民主黨):我們區議會議員、立法會議員一觸及將公用資源濫用,很多時候單據稍微不清楚,就被廉政公署告上法庭。特首是否就可以逍遙法外,可以利用所有法律的灰色地帶?他已經贏定了,所有的好處已經包攬了,上報紙的機會已經超過其他所有的人,他還要這樣做。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鳳英(勞工界):他自己說24小時都是特首。你不請假不休息當然24小時都是特首,但是在辦公時間內,以後計算競選經費的時候怎麼計算呢?

多位議員建議曾蔭權先休假才去進行競選工作,但政制事務局長林瑞麟表示,根據基本法,行政長官競選連任可以繼續履行職務,但要遵從不能用政府資源競選的規定。有議員批評港府將選舉投票的地點安排在偏遠地方,目的是讓這個800人的小圈子選舉避開民眾。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社民連):不要這麼賴皮,我用我的人頭來打賭,你們想這個計策就是儘量不要讓人去示威。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前線):市民不只是想參與觀賞一下,市民是想投票,而投不了票,令到很多市民怒火沖天,所以你搬到這麼遠去投票。

林瑞麟解釋說,找不到合適的地點才做此安排。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永達質疑,為何在近一年的時間�都無法找到合適地點。教育界立法會議員張文光又質疑港府為何不舉辦公開論壇,令候選人接受市民的質詢,彌補小圈子選舉的缺陷。林瑞麟則說,因為現任特首曾蔭權參選,政府此舉是為了避嫌。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