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簡訊

【新唐人】1.黃菊病重 重要部屬遭軟禁

據外電報導,中共副總理黃菊,因癌症轉移,無法工作,其辦公室主任王維工日前已被撤銷一切職務,並遭軟禁交代問題。另外,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主要助手,上海市委秘書長范德官,日前因為涉及陳良宇案被調查。

2. 大陸輸港果類含高毒農藥

香港環保組織「綠色和平」日前抽查市面蔬果,發現大陸輸港的草莓、砂糖桔及柑桔含有高毒農藥,其中一個樣本更同時驗出13種農藥。他們星期二到港府食物環境衛生署抗議,要求盡快立法,停止大陸有毒蔬果輸港。

3. 西北大學生抗議安裝攝像頭侵權

西北某高校以“約束老師上課”為名在部分教室安裝了攝像頭,學生們抗議,校方此舉是窺探學生隱私,嚴重侵犯人權。

4. 福建百姓村 村民說50多種方言

福建省建寧縣溪口鎮渠村,只有1700多人、400來戶,但平均每15人一個姓氏, 8戶人家一種方言,共有50多種方言,是名副其實的百姓村。

5. 深圳城管和員警強拆民房 遭村民抵制

星期一,深圳南山區警方出動數百名身穿防暴服的治安員及多輛拖車,欲強拆桃源街道長源社區私房,遭當地村民抵制,村民、員警和城管等多人受傷,警方後暫停拆房行動並撤出長源社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