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簡訊

【新唐人】澳男子上演“鯊”口脫險

澳大利亞潛水員諾哈斯在新南威爾士州東南沿海潛水時,遭到一條大白鯊的襲擊,頭部被鯊魚吞入口中,所幸在他的奮力掙脫下得以逃生。從他身上的傷痕,以及他所穿著的緊身保暖衣上的鯊魚咬痕,可以看出當時人鯊之間的奮戰。所幸他僅是鼻梁折斷和鯊魚留下的一些咬痕。醫生表示,他的病情穩定。

日本沿海出現罕見史前鯊魚

日本海面上出現罕見的史前鯊魚,這條雌性鯊魚長達1.6米,重達7.5公斤,不同于其他鯊魚的是它有6個鰓(一般的只是5個)和奇形怪狀的叉狀牙齒。經當地海洋公園管理單位鑒定之后,發現這是一條皺鰓鯊,通常生活在水下600米處,人們很少能看到活的,這种鯊魚可追溯到五千万年以前,被稱為“活化石”。

格魯吉亞共和國展出世界第一張彩色照片。

格魯吉亞共和國舉行珍藏照片展,展出世界第一張彩色照片。展覽題目為“多采多姿的過去”,1909-1915年間,普魯庫丁•古斯基遊遍高加索山脈,雄心勃勃的計畫把俄羅斯帝國各地不同的風土人情記錄下來,當時,他是乘交通部特製的火車,使用自己設計的能拍彩色照片的相机,完成了11個地區的照片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