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小威力克對手將爭奪澳网桂冠

【新唐人】在星期四進行的澳大利亞网球公開賽女子單打四強的比賽中,美國非种子選手小威廉姆斯和大賽頭號种子俄羅斯小將莎拉波娃分別以直落兩盤的成績擊敗對手,將在決賽中爭奪澳网桂冠。 而男子單打頭號种子瑞士選手費德勒擊敗六號种子美國選手羅迪克,七度殺入大滿貫決賽。

星期四進行的頭一場女單半決賽是美國選手小威廉姆斯對陣10號种子捷克選手維迪索娃(Nicole Vaidisova)。小威曾在03年和05年奪得澳网冠軍,但因傷病在06賽季結束后僅排名世界第81位。

此場比賽中,小威在第一盤第九局中救回一個盤末點,然後在搶七局中險胜取得領先。第二盤中,維迪索娃顯得有些急躁, 而小威則頂住了對手的反扑,在經過了1小時46分鐘對決后,最終以7-6 6-4 獲得胜利,有惊無險地晉級決賽。

當天的另一場比賽在莎拉波娃和四號种子、比利時選手克萊斯特爾斯之間進行。19歲的莎拉波娃雖無法發揮理想狀態,但仍然占据了較大优勢。雙方在比賽開始後曾相互破發,不過莎娃在第10局再次破發,拿下首盤,第二盤則在3-0領先後奠定胜局,最后以6-4、 6-2輕松戰胜對手首次闖入澳大利亞网球公開賽女單決賽。

她將在決賽中對陣小威廉姆斯,爭奪本屆澳网女單桂冠。

男子單打比賽中世界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以勢如破竹的致勝球以6-4、6-0、6-2直落三盤擊退羅迪克(Andy Roddick)晉級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連續第七次殺入大滿貫賽事決賽,追平紀錄。費德勒將在決賽中出戰智利大炮岡薩雷斯与德國金童哈斯之間的胜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