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日媒披露胡訪日受阻 是胡曾鬥再升級

日本媒體23號報導,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告訴日本客人,國家主席胡錦濤今年6月難以訪日。這一轉變,突顯連日來胡溫與江家幫和曾慶紅的權鬥越來越白熱化。

2.記者無疆界組織有條件不杯葛北京奧運會

記者無疆界組織發言人朱利亞爾表示,中共當局如果允許該組織在北京設立辦公室,探訪被關押的中國記者,以及釋放數十名記者和網路異議人士。該組織將終止對北京奧運會的抵制。

3.百姓雜誌原編採人紛紛離職 新刊難產

中國百姓雜誌的主編黃良天被調職後,原編採人員也紛紛離職,新一期刊物無法準時出版。百姓雜誌之前因為關注民間土地維權問題而遭到當局整肅。

4.溫州維權農民林炳長被逮捕

自由亞洲電台24號報導,浙江當局因為強徵洞頭縣三盤村一千多畝海塗,漁農林炳長為此而"民告官"。隨後林炳長於22號當天被洞頭縣檢察院批准逮捕。

5.大陸赴香港分娩 孩子不享雙戶籍

美國之音24號報導,香港當局從二月一號起實施限制中國大陸孕婦入境的措施。中共國家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表示,中國孕婦到香港生產,孩子將不能擁有中國戶籍。

6.上海人典房當車拼股市

上海友邦典當公司一位負責人表示,近日許多人當房子當車融資殺入股市。同濟大學吳光偉教授指出,目前股市流動性嚴重過剩,股市嚴重泡沫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