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香港印尼再傳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日本南部宮崎縣在确認一座養雞場的3千只雞因感染禽流感暴斃后,地方官員星期五(1月26日)已下令扑殺該雞場全部五万只雞。最近禽流感在亞洲擴散的威脅卷土重來,包括香港印尼也紛紛傳出疫情。

雖然日本養殖部門證實這起雞只暴斃事件,并非H5N1禽流感疫情,但是官員們表示有必要做進一步的檢查。目前為止,日本未傳出人類感染禽流感疫情。

日本農林水產省已下令扑殺這座養雞場內的所有家禽,并且撤底消毒。另外,限制方圓十公里之內的所有人員及貨物的流動。這個月稍早,日本才剛傳出爆發三年來的第一起H5N1禽流感疫情。

香港星期一(1月22日)也曾證實又有超過3只在中國南部城市發現的鳥類尸体感染了H5N1病毒。

印尼衛生部長星期四(1月25日)證實,六天前一名六歲女童因患禽流感死亡,使得印尼禽流感死亡病例增加到六十三人。絕大多數的禽流感死亡病患都曾經接触過染病家禽。

印尼政府稱,目前正處在防治禽流感的最高戒備狀態。美國駐印尼大使林恩.巴斯卡在星期五(1月26日)贈送了10万組禽流感防護器具給印尼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