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選手外卡資格勇奪澳网女雙亞軍

【新唐人】台灣選手詹詠然和庄佳容,今年以外卡資格獲得澳洲网球公開賽女子雙打亞軍。澳洲网球公開賽是世界网壇四大賽事之一,職業球員都以拿下冠軍作為努力的目標。

星期五進行的女子雙打決賽,首度打進冠軍賽的詹詠然和庄佳容,跟第三种子胡柏跟布雷克(Cara Black and Liezel Huber)打出一場三盤大戰。

第一局詹詠然先發球,但馬上就被對手破發,不過庄佳容后場抽球也反破。但布雷克跟胡柏經驗丰富,兩個人都積极上网壓迫,六比四搶下第一盤。

第二盤詹詠然又先被破發,第八局破了布雷克的發球局,追成四比四,沒想到第十一局又被破發,布雷克發球以30比0領先,只差兩球就要奪得冠軍,但庄佳容截擊追成六平,搶七局也以七比四拿下第二盤。

三盤的比賽詹詠然跟庄佳容發生四次雙發失誤,而且出現的時机都不湊巧,經過了130分鐘的苦戰,最后以四比六、七比六、一比六落敗,獲得亞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