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遣返敘利亞 加總理道歉賠償

【新唐人】星期五(1月26日),加拿大總理哈珀向敘利亞加拿大公民阿拉爾正式道歉,并答應賠償一千零五十万加元。阿拉爾在2002年被加拿大皇家騎警錯認為是伊斯蘭极端份子,從而造成他被美國遣返敘利亞

37歲的阿拉爾是一名電腦軟体工程師,擁有敘利亞和加拿大雙重國籍。他在2002年從突尼斯返回加拿大途中,在紐約机場被美國當局拘留。 當時加拿大皇家騎警怀疑阿拉爾是恐怖份子。 阿拉爾后來被美國遣返敘利亞,被敘利亞當局監禁將近1年。

阿拉爾獲釋后表示,他在大馬士革被監禁期間曾遭虐打,但是敘利亞當局否認了這個說法。

加拿大政府進行了調查后,證實阿拉爾并無參与任何恐怖主義活動。

哈珀總理說:“我謹代表加拿大政府,就加拿大官員在這件事情上所扮演的角色,向你和你的家人鄭重的道歉。”

哈珀表示,加拿大政府將向阿拉爾賠償一千零五十万加拿大元(合890万美元)。

哈珀也促請美國把阿拉爾從恐怖分子嫌疑人的名單中剔除。

美國當局曾多次強調,他們有理由把阿拉爾登記在他們的觀察名單之上。這在美國与加拿大之間引發了一場外交風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