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民眾歡慶國慶節

【新唐人】一月二十六日是澳大利亞國慶日(Australian Day)﹐全國各地都舉行了慶祝活動,包括公民入籍儀式、社團遊行和慈善捐款。 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墨爾本和悉尼發來的報道。

墨爾本慶祝澳大利亞國慶

一大清早,人們就聚集在墨爾本市政廳前,參加國慶日的慶祝儀式。 首先由維多利亞省總督檢閱海陸空三軍儀仗隊以及國旗升旗儀式。

澳大利亞是一個有200多年歷史的移民國家,它的國民來自230個國家,使用180种語言,具有116种宗教信仰。澳洲人熱愛自己的國家, 以自己是澳洲人為榮,同時又為自己的民族文化而驕傲。 國慶游行是人們展示這种情結的最好机會。

越南社團是澳洲最大的民族社團之一,他們的橫幅上寫著“慶祝國慶,感謝澳洲“,以表示當年大批越南人們為逃离越共統治,漂流過海,被澳洲收留的感激之情。

法輪功的游行隊伍顯然是最大最整齊的一組,包括男女老幼,中西人士,令人影響深刻。

每個人都可以在游行隊伍中看到自己的文化和社團。 他們可以是截然不同,但合在一起,卻是一個和諧, 友好的整体。國慶游行正是這种精神的体現,這大概就是澳洲的國力, 它不是高科技,也不是武器裝備。

當天在悉尼海港有50 万民眾,參加了各种傳統的國慶活動。每年都是以傳統的土著舞蹈拉開了慶祝活動的序幕,然后是一年一度的3.5公里的衝浪板挑戰賽,這個項目是第5次舉辦,但受到不同年齡人的喜愛。悉尼港傳統的渡船比賽是當天的精彩節目,用顏色繽紛的飾帶和旗幟點綴的船只,一向都會吸引大量的觀眾為為止歡呼助威。另外,悉尼港還有各種風格和大小不同船隊遊行。

在悉尼市中心的海德公園,當天有為家庭和兒童而準備得整天大型表演節目。 晚上人們聚集在悉尼達令港,觀賞節日焰火,并彼此分享讓他們感到自豪的澳洲精神,那就是澳洲人非常熱愛自己的國家,而且認為澳洲是最美麗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