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埃德蒙頓等市舉辦中國現狀研討會

【新唐人】加拿大埃德蒙頓、卡爾加里市分別舉辦中國現狀研討會,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國會議員大衛-喬高、國際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以及亞洲研究協會主席張而平先生,和与會者就中國人權問題方面進行研討交流,确認中共活摘、販賣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

1月25、26日,包括省議員、民主党派人士、大學師生、醫院研究人員和部分關心中國人權問題的民眾等上百人參加了這兩場分別在亞伯塔大學和卡爾加里大學舉行的研討會,并就中共人權、停止迫害法輪功、抵制到中國大陸做器官移植等問題与主講人進行了探討。

美國亞洲研究協會主席、哈佛大學梅森學者張而平先生首先向大家介紹了中國政府几十年來對國內宗教信仰和傳統文化的打壓、破坏和摧毀。

在研討會上,大衛-喬高說,就活摘法輪功器官的調查報告,他和大衛-麥塔斯在全球三十多個國家作了巡回演講,反響很大。在去年歐盟与中國的峰會上,芬蘭外交部長代表所有歐盟國家和他們兩人,向中國外長提出了中國正在發生的活摘法輪功器官的問題,表達了所有歐盟國家對此事的關注。去年夏季他和大衛麥塔斯去了澳洲很多地方演講,得到澳洲政府和媒体的廣泛關注。媒体大量報道了中國大陸活摘器官的真相,有效阻止了澳洲人去中國大陸做器官移植手術

在本次研討會上,目前就讀于卡爾加里大學的博士研究生溫斯頓,作為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見證人講述了親身經歷。他說,被關押和綁架的法輪功學員根本沒有生命的保障。比如他們人人都被強制做全面的身体檢查,包括驗血和分析臟器狀況,如果不是“活摘器官”事件被曝光,他們無法想象自己已經被列入了中共的“活体器官庫”。

麥塔斯表示,中國每年死刑犯的數量很穩定,但無法解釋1999年鎮壓法輪功后飆升的器官移植數量。在中國,并非一個供体提供器官給八個受体,而是八個供体提供器官給一個受体。麥塔斯最后說,他和喬高修改后的調查報告將會在月底出爐,在這份報告里,他們更加确認活体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指控的真實性。

發言結束后,喬高、麥塔斯、張而平、加拿大英文版大紀元時報主編凱倫女士与現場听眾就中國人權問題進行了探討和交流。

新唐人記者蘭淇卡爾加里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