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海基會主任秘書稱台商大陸經商風險高

【新唐人】近日,台灣海基會主任秘書廖運源表示,06年台商大陸發生經貿糾紛以及人身安全的重大案件較往年增加近五成。他指出,台商在大陸經商的風險比其他國家都高。

廖運源表示,去年台商大陸發生的重大案件高達197件,比前年增加將近五成。除了交通、健康和人身綁架等因素外,台商還經常受到中共官員的騷扰。

「到你的厂里面去查厂,去清查你倉庫的庫存。或者官員個人因素,來挾怨報复的話,很容易就被扣上一個走私、涉及走私偷內銷的情況,逃漏稅等等,這些對台商來講,這個風險在大陸比起全球各地的風險都來得高。」

他指出,中共党政軍各級領導操縱絕大部分經濟資源是台商受要脅的真正原因。

「如果許多官員操守不好,強行要參与分紅入股,或者安插人事、涉入管理、要求訂單、生產等等事務,如果台商不從,恐怕后續就難以避免被修理。」

他指出,大陸重大政策轉變時,也增加了台商在大陸的人身安全風險。

新唐人記者 黃佩儀 林洪 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