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舉行二戰大屠殺紀念活動

【新唐人】聯合國星期一1月29日舉行了二戰期間被屠殺猶太人的紀念活動,呼吁永遠記住數百万的猶太人和其他受害者被納粹屠殺,并防止發生新的屠殺。在活動中,當時幸存下來的人感人的描述是對否認發生過大屠殺的人有力的反駁。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聯合國大會廳舉行的大屠殺紀念儀式上通過錄像表示說:“這個大屠殺是不容辯駁和否認的悲劇。”德國納粹在二戰期間屠殺了600万猶太人,50万羅馬人和其他少數族裔,殘疾人及同性戀。

潘基文說:“几十年以后,我們仍然對數百万猶太人被屠殺而震惊,納粹雖然已不存在了但仍然能引起人們的恐懼,對那些幸存者來說痛苦的記憶無法抹去,對我們人類來說目擊了人類史中的野蠻倒退。”

潘基文還強調人們永遠銘記那些逝去的人,全世界應該努力阻止類似的暴行再次發生。他說:“這樣的紀念活動讓我們惊醒,防止悲劇再次發生,也是對認為大屠殺不真實和夸張的人的回擊。”

他表示儀式上出席的親身經歷大屠殺的人可以讓參加儀式的年輕一代不要忘記這個歷史悲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