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哈馬斯指揮官在加沙被打死

星期二,一名哈馬斯指揮官在加沙地帶被擊斃,這是這個地區前夜哈馬斯与法塔赫周二凌晨實現停火以來的第一次沖突事件。汗尤尼斯鎮南部醫院的醫生稱哈馬斯指揮官是死于頭部中槍。在過去几天內,法塔赫和哈馬斯爆發了自去年以來最嚴重的武裝沖突,導致30多人喪生。

巴格達發生多起攻擊事件

目擊者和當地醫院證實,巴格達的阿迪哈米婭(Adhamiya)地區周二遭到五枚喀秋莎火箭襲擊,這一地區為遜尼派穆斯林聚居地。阿迪哈米婭地區周一曾遭迫擊炮襲擊,17人死亡,72人受傷。

而主要居民為什葉派穆斯林的澤法拉尼亞(Zaafaraniya)地區周一也遭受了三波迫擊炮襲擊,造成至少11人死亡,28人受傷。

德國漢堡一家醫院發生火災 一人死亡

德國漢堡一家醫院周二清晨突然發生火災,消防隊緊急疏散病人和工作人員。目前已知有一名男子在火災中喪生,警方怀疑有人故意縱火。消防部門表示有17人因吸入性中毒而被就醫,有5名病患被送往其它醫院。

歐盟表示希望盡快實施全境禁煙

歐盟健康和消費者保護委員馬科斯•奇普里亞諾周二在布魯塞爾提交了一份綠皮書,表示研究顯示禁煙得到所有歐盟國家公民的支持。愛爾蘭是歐盟國家中第一個在公開場合禁煙的國家,隨后意大利,蘇格蘭,瑞典,馬耳他等國也加入禁煙行列,英國和法國也即將引入禁煙令。

歐盟宣布援助阿富汗新計划

歐盟在德國柏林舉行的有關阿富汗問題的會議上宣布,在未來四年內,將捐助阿富汗六億美元。歐盟表示,這筆援助款大部分將用來支持阿富汗的司法改革,讓阿富汗的司法机构能夠對抗貪污腐化。另外,由于阿富汗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毒品產區,因此歐盟這筆援助款也將鼓勵阿富汗農民种植其他農作物,而不要种植鴉片罌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