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人士聯名呼籲釋放維權人士林炳長

【新唐人】近日,海內外70名民主人士和維權人士聯名呼籲當局立即釋放浙江維權人士林炳長。28號林炳長的弟弟林炳強表示,當局抓捕為浙江小三盤村漁民維權的林炳長目的是打擊報復。

聯名信發起人之一、浙江民主黨成員呂耿松表示,當局應立即釋放林炳長。他表示,當局的目的是從內部分化瓦解維權村民,讓村民陷入困境。

呂耿松說:“我們一定要為他呼籲,他為老百姓維權是沒有罪的。你徵用他們土地,老百姓漁民幾千人要靠這些地方生活的。”

林炳長的弟弟林炳強表示當局對他的拘捕是非法的,沒有經過合法的手續辦理,這是當局對林炳長替漁民維權的打擊報復。

林炳強:“這個理由是找碴的,你也想想這很明顯的,也就是說他肯為百姓打官司,已經挑起了他們的憤怒,他反腐敗肯定要付出一些代價的!”

2002 年洞頭縣小三盤村村民世代賴以生存的1000多畝灘塗被縣政府非法收回。村民維權過程中還遭到當局雇用保安毆打,有30幾位漁民被打傷。為此,290多戶漁民在林炳長帶領下起訴了洞頭縣政府及溫州市政府。目前這起長達4年的 “民告官”案件至今沒有結果,官方向林炳長施壓要求撤訴,但遭到拒絕。據瞭解,杭州著名律師呂思源已受理了林炳長案件。

新唐人記者 陸芳、 蔡冠霖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