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敦促前南斯拉夫戰犯自首

【新唐人】星期四﹐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訪問了坐落在荷蘭海牙的前南斯拉夫國際刑事法庭,他表示,被控在1995年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中犯有种族滅絕罪的逃犯,為了自己也為了世界的和平和安全應該向法庭自首。

潘基文敦促波斯尼亞塞族前政治領導人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及其前軍事指揮官姆拉吉奇(Ratko Mladic),向國際刑事法庭自首。他說:“我利用這個机會,再次敦促卡拉季奇和姆拉吉奇到庭接受審判,這既是為了他們自己,也是為了世界的和平与安全。”

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必須在2008年之前完成所有的審判,在2010年之前結束可能的上訴,但兩個主要嫌疑人還未被逮捕,目前法庭還沒有決定,如果這兩位据信躲藏在塞爾維亞的戰犯最終被抓捕的話,法庭是否會延長審判期限或在另外的地方審判他們。

同時,此案的公訴人一直強調塞爾維亞政府并沒有与法庭充分合作。

潘基文說:“我知道由于塞爾維亞的不合作使這些嫌疑犯不能出庭受審,這讓人感到沮喪。”他表示將繼續支持法庭對此案的審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