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傑指曾政綱無新意 只知聽命中共

【新唐人】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四宣布角逐連任後,他的競爭對手、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梁家傑批評他的參選宣言並無新意,只懂聽命於北京拖延香港的民主發展,漠視民意。同日與曾蔭權會面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也希望曾蔭權不要拖延實現普選。

梁家傑在曾蔭權宣布競選連任後,隨即與香港立法會主席范徐麗泰以及多位立法會議員一同主持了其地區辦事處的開幕典禮。

梁家傑表示,選擇在同一天成立辦事處,是有意突顯自己和曾蔭權的不同,就是能真正的面對市民。

梁家傑指曾蔭權在記者會上最值得肯定的,就是他表明準備與其他候選人辯論政綱。但他批評曾蔭權的參選宣言並無新意

香港特首選舉候選人梁家傑:我最奇怪的是我們不是找一個打工的特首,我們要找一個有視野、可以有領導香港這種氣魄的人。我們不是找一個打工仔。如果兩年前講的東西,在兩年後看成績的時候,卻做不到任何事,我們為什麼要相信他在未來5年理會做到呢?

他進一步批評曾蔭權漠視港人對民主的訴求,只懂聽命於北京,採取拖延策略。香港特首選舉候選人梁家傑:究竟他有否承擔在2012年可以做到雙普選,這個是完全見不到的。所以我說曾蔭權關於政改他只是一個拖字。

曾蔭權宣布參加特首選舉後,會見了包括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在內的多位政經界知名人士。陳方安生會後表示,很高興見到有競爭的行政長官選舉。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也很高興今次我們有一個有競爭的選舉,也是大眾市民所期望的。

陳方安生表示,會面中曾蔭權並未透露其政改綠皮書的內容,她希望曾蔭權不要拖延實現普選。

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希望這不是一個拖延的策略,因為市民大眾很希望政府就整個政改上怎麼樣邁向普選早一點能夠有一個交代、做一個決定。

她還表示期待聆聽兩位特首候選人就社會、經濟及政治方面的見解,之後才決定支持哪一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