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宣布參選香港特首 自稱最有條件

【新唐人】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在星期四宣布角逐連任,自稱最有條件當下一屆特首。他強調施政以民意為基礎,但是對於普選時間表,卻沒有明確的說法。

 

星期四,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正式宣布參加第三屆行政長官選舉,並發表了競選宣言。

 

他並承諾一旦當選將會減稅,加強食物安全保障,並保障本地孕婦有充足先進的醫療服務。

 

但除了談到被北京認可的政制方案在立法會受挫外,他沒有提出港人關心的普選時間表。

 

曾蔭權表示會就普選路線圖及時間表,在年中推出政制發展綠皮書,諮詢公眾,年底再向北京反映。

 

在發佈會舉行期間,社會民主連線一批成員在會場外示威抗議。

 

社會民主連線成員:小圈子選舉,豬狗不如。欽點特首,遺臭萬年。競選連任可恥,還我管治權力,一人一票選特首。

 

但是,身為特首選委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卻被阻止進入會場。另一方面,成功進入會場的社民連成員黃毓民與勞永樂則高喊口號要求普選,打斷了曾蔭權的講話。曾蔭權沒回答他們的問題,而兩人則被驅趕離場。黃毓民大表不滿。

 

社民連成員黃毓民:曾蔭權作為共產黨欽點出來的特首,完全是依計劃行事的。你要多做5年,做完5年就是2017年,你是否要給一個事件表給香港人,問這個問題是不是很合理!你要告訴我是什麼時候,你可以說是2017年,是不是?

 

曾蔭權將於星期五會見800名選委,回答有關他參選的問題。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