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悉尼華人團隊抗議中共干扰新年游行

【新唐人】2月1日上午,澳大利亞悉尼數家華人團体在市政廳廣場舉行集會,抗議由于中共方面的干扰而被排除在悉尼中國新年游行之外。 組織者指出,這是中共海外文化滲透的表現之一,澳大利亞人必須對此保持清醒的認識。

參加集會的有新唐人電視台澳洲公司、天國樂團、同頌合唱團、悉尼看中國時報等。澳洲ABC電台、九號電視台、《每日電訊》報、2 SER電台等主流媒体到場采訪。

集會主持人Sandra Hattingh 說,悉尼中國新年游行組委會接受500名來自中國廣東的人士參加游行,而將當地華人團体排斥在外,這种做法令人不解。我們贊賞加強澳中文化交流的努力,但中共并不代表中國,它推行的只是其共產主義的意識形態,這是被澳洲所唾棄的。

新唐人代表Linda Zhang說,新唐人堅持客觀報道的立場為中共所不容,中共駐悉尼領館直接寫信給省議員,要求他們不參加將于三月底在悉尼上演的新唐人新年晚會。

天國樂團代表說,自成立以來,樂團到全國各地演出均受到熱情歡迎,包括最近應邀參加墨爾本國慶大游行,悉尼天國樂團是澳洲最大的華人軍樂隊,新年游行申請被拒令他們十分失望。

同頌合唱團代表呼吁游行組委會重新考慮他們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曾錚悉尼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