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拒絕就朝鮮停核條件發表評論

【新唐人】星期天,美國特使希爾与韓國代表千英宇會面,為星期四將在北京舉行的朝鮮問題六方會談做准備。 針對有媒体報道,朝鮮方面要求美國以每年50万吨燃油作為換取關閉朝鮮核反應堆的條件,希爾表示不予以評論。

据日本“朝日新聞”星期天報道,朝鮮外交部副部長金桂冠是在上周會見美國前政府官員鄒-怀特(Joel Witt)和核專家大衛-阿爾布萊特(David Albright)時提出上述條件的。這個數字將超過1994年美朝協議中的數字。朝鮮官員還要求美國停止對它的經濟制裁,以及將它從“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名單上拿掉。外界估計金桂冠很可能在上個月与希爾的首次柏林會談中提出過這些要求,但選擇在此時舊話重提,是想爭取美國的讓步。

美國特使希爾(CHRISTOPHER HILL)說,“我沒有看到這樣的報告,他們(媒体)一定是誤解了。”希爾表示希望在星期四的北京會談上看到實質性的進展。希爾說,“我們的最終目的是完成朝鮮的無核化,而不是開始無核化”。

韓國談判代表千英宇(CHUN YUNG-WOO)說,“ 韓國与美國對如何處理當前形勢的看法完全一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