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受邀參加第三屆世界反死刑大游行

【新唐人】由法國總統希拉克和德國總理梅克爾鼎力支持的第三屆世界反死刑大會閉幕后,2月3日下午舉行游行,有來自美國,日本,台灣等全世界80多個團体,數千人參加,呼吁世界各國廢除死刑制度。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巴黎發來的報道。

此次游行從巴士底廣場出發,途徑巴黎數條繁華街道。為法國廢除死刑而立下汗馬功勞的法國前司法部長、現任法國參議員羅伯特-.白當戴(Robert Badinter)与第三次世界反死刑大會組織者法國“共同反對死刑協會”主席米歇爾.杜博(MichelTaube)走在隊伍的最前邊。羅伯特.白當戴表示死刑是一种非人道的行為,特別是在一些國家有很多冤假錯案和對民眾的迫害。

談到中國問題時,米歇爾.杜博向本台記者表示:“中國是世界上死刑犯最多的國家,我們希望中國政府能公開每年判處死刑的人數。讓大家都知道。我們也要讓全世界的人們在明年去中國觀看奧運會或旅游時,告訴中國人民要尊重自己的傳統和文化。我們想中國是可以廢除死刑制度的。”

參加游行的法國“人權聯盟組織”負責人表示,他們正在和几個協會一起籌措一個計划,要在2008年奧運會前讓中國廢除死刑制度。

受邀的法國法輪功學員真人演示了中共活体摘取器官的場景,向公眾和媒体揭露正在中國發生“不為人知的非人性的死刑“。法國法輪功協會主席唐漢龍表示:“中國被判死刑人數占全世界死刑犯的95%,其中法輪功學員占75%, 所以情況特別嚴重。”

法國“反酷刑反死刑協會”負責人對此表示:“這是一件慘不忍睹的事,是反人類的行為,中國政府缺少透明度,我們要求知道真正的死刑犯人數,制止迫害。”

新唐人記者孫芳法國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