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撓20多名作家去往香港開會

【新唐人】國際筆會2月5日星期一披露,包括女作家章怡和在內的20多名中國大陸作家,被中共阻止到香港參加國際筆會的亞太區會議。國際筆會批評中共嚴重踐踏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

國際筆會星期一在香港召開記者會,批評中共阻撓20多名中共大陸的筆會成員作家前往香港,令中國憲法規定的新聞自由受到侵犯。

國際筆會秘書長瓊安?利多姆-阿克曼:中國大陸作家在自由寫作、自由旅行及自由結社方面所受到的限制,讓我們感到深切關注。

缺席的大陸作家有一半被拒發通行證,其余的遭到中共警告而沒有到來,包括《伶人往事》作者章怡和,在書被禁后受到警告。

國際筆會獨立中文作家筆會秘書長張裕:有些有關的官員或者朋友勸她不要參加會議,她就決定不來了。

另外,作家秦耕的通行證被收繳,擁有簽證的昝愛宗和趙達功則被中共邊檢拒絕出境。目前成功入境的內地作家只有15名,國際筆會呼吁關注中國的言論自由。

創立于1921年的國際筆會,于2月2日到5日期間首次在香港召開亞太地區會議,共有120多名獨立作家參加。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