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傑報名參選香港特首 獲132選委提名

【新唐人】第三屆香港行政長官選舉2月14日開始提名,泛民主派參選人、公民黨立法會梁家傑率先在當天報名,宣布一共獲得132名選委提名。他表示,這次參選將有助於加速實現民主普選,對中國大陸實現民主也有正面作用。選舉主任馮驊法官當日裁定﹐梁家傑獲有效提名為行政長官選舉的候選人。

星期三早上,已經籌備了3 個多月的梁家傑率先提交提名表格,實現真正有競爭的特首選舉。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傑:我很希望可以為香港無票、無權、無錢的普羅大眾發聲,希望這個選舉可以幫我們建設一個我們願景之中的香港。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今天梁家傑走出這一步,可能在整個民主運動的路途之上是一小步,但是我相信,得到各位市民的支持,我們很快會到達普選這個終點。

提名梁家傑的132個選委來自12個界別,比梁家傑兩周前宣布取得的足夠提名時多了21人。梁家傑並表示,許多提名曾蔭權的人完全未決定是否在3月25日投票給曾蔭權。他相信泛民主派今次的參選,對中國大陸實現民主有正面作用。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傑:香港作為一個中國內地在經濟方面的一個催化濟以及一個經驗的提供者的角色已經很清楚,我相信在民主選舉這方面,我們會扮演同樣的角色的。

對於曾蔭權競選辦涉嫌從中作梗,致使選舉論壇拒絕公眾參與而可能告吹,梁家傑再次呼籲曾蔭權面對市民。

香港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傑:我相信曾蔭權如果真是有心面對香港市民,不是只靠把口講,他最終都會同意的。

曾蔭權競選辦則表示,當日並無安排曾蔭權遞交提名表。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吳俊婷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