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部民眾過年不忘廟宇上香

【新唐人】在中國傳統習俗裡,除夕夜吃完團圓飯,隔天便要到廟裡上香,在神的面前為來年祈福。台灣各大廟宇都有所謂搶頭香,這是什麼活動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在大年初一的子時,台灣中部知名廟宇鎮瀾宮已經擠滿了第一批的民眾,大家都希望能在神的庇佑下,有個豐盛平安的年。

台灣鎮瀾宮董事長 顏清標:“初一早上,開廟門大家都要來給我們媽祖領紅包, 再來就是搶頭香, 這可以說是好幾年的歷史了, 大家都跑到跌倒了, 這最主要是虔誠啦 !”

雖然是半夜,但廟裡的香爐鼎盛,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來燒香拜拜,連外國人也來湊熱鬧領紅包。

外國朋友:“我第一次來亞洲,我來讀書 我的朋友Jack介紹我來這裡看看,他來這裡是因為過年期間這裡會非常熱鬧,我覺得蠻好的 而且(廟)非常漂亮“。

過年是中國人的大事,預計廟裡的活動將會熱鬧到正月十五號元宵節。

新唐人記者 鄭有志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