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期限來臨 伊朗稱愿談判但不停止濃縮鈾

【新唐人】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表示希望就伊朗的核項目進行談判,但是不接受先決條件。同時聲稱伊朗不會停止濃縮鈾,除非其他國家也這樣做。對此,白宮方面稱伊朗提出的條件不成立。

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周二(2月20日)在伊朗北部的一次集會中發表講話說,他愿意談判,但是拒絕安理會要求凍結濃縮鈾專案的要求。

艾哈邁迪內賈德還表示,西方國家如果希望伊朗停止濃縮鈾,他們也要停止他們自己的濃縮鈾專案。

伊朗總統講話是在聯合國安理會要求伊朗停止濃縮鈾否則面臨制裁設定的最后期限到來前一天作出的。

伊朗的主要核談判官員阿里•拉里賈尼在維也納和國際原子能机构舉行了會談。

美國白宮發言人斯諾對伊朗方面提出的是一個不成立的條件,國際社會態度已經非常明确,伊朗應該停止其最終目標為擁有核武器的核子項目。

此前有報道說,美國制定了空襲伊朗的應急計划。但斯諾表示美國致力于通過外交途徑說服德黑蘭停止濃縮鈾項目。

斯諾表示美國正在等待國際原子能机构周三的報告,該報告將向聯合國安理會說明伊朗是否滿足了聯合國的要求,即在2月21日前停止濃縮鈾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