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复健系統幫患者恢复行動能力

【新唐人】以色列發明了一套能夠幫助殘障人士恢复行動能力的電腦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复健系統。

這套電腦虛擬實境复健系統,可能是一套能夠協助殘障人士擁有美好新生活,改善他們行動能力的新型复健醫療系統。

以色列莫托克("Motek")電腦軟体公司所研發的這种電腦物理治療系統,是采用感官虛擬實境,協助殘障人士改善身体的平衡感,有些人甚至運用它來練習恢复走路的能力。

這套人机互動軟体系統的最大特點是有一個可以呈現影像的螢幕,患者可以站在一塊木制的面板上,模擬螢幕上划船或是打球的動作。

26歲的學生波羅維斯基(Ido Borovsky),在去年夏天作為后備軍人在以黎戰爭中,被真主党游擊隊所發射導彈炸傷,后來一直在特拉維夫(Tel Aviv)的謝巴(Sheba)复健醫療中心接受治療。

波羅維斯基說,一般的物理治療很被動,而使用虛擬實境,他要有反應,要活動,要做出一些動作。

醫生們希望通過虛擬實境复健系統可以讓腳神經受損的波羅維斯基更具自信的行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