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中國各界逾萬賀信向李大師拜年

近萬份賀詞賀電近日從中國大陸傳到美國,向旅居紐約的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恭賀新年。這些問候來自中國社會各階層,包括軍隊、政府機關、警察、學術界、新聞界及普通大眾。

2、程益中獲聯合國世界新聞自由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2號宣佈,將頒發今年的世界新聞自由獎給曾被中國囚禁的《南方都市報》前總編輯程益中。現年40歲的程益中任職《南都》期間,由於敢言作風觸怒中共當局。

3、南方都市報前副總編再獲減刑一年

《南方都市報》前總經理、兼副總編喻華峰日前再獲減刑一年,加上之前的減刑,他共獲減刑2年8個月,不過喻華峰家屬堅持為他作無罪申訴。去年喻華峰因「貪污行賄罪」被判囚8年,許多觀察家認為,《南都》因為曾揭露中共當局掩蓋「薩斯」真相和大學生孫志剛被打死在拘留所事件,而遭到「秋後算帳」。

4、前中銀官員加拿大落網 涉貪1.5億美元

涉嫌侵吞客戶存款超過10億元人民幣的前中國銀行哈爾濱支行主任高山,上週在加拿大溫哥華被逮捕。現年42歲的高山20號表示,中國司法制度欠缺透明度,他拒絕回國受審。

5、上海維權人士許正清獄中受虐待

因抗議中共上海市委和政府貪污腐敗而被投入監獄的上海維權人士許正清,並未因陳良宇被拘留而獲釋。許正清的家人21號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許正清在監獄中受到虐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