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毛派叛軍人員交出3500武器

【新唐人】聯合國尼泊爾特派團團長伊恩•馬丁(Ian Martin)星期五表示,毛派叛軍已繳出近3千5百件武器,作為和尼泊爾政府達成的和平協議的一部分。但不清楚這些是不是就是毛派叛軍擁有的全部武器。

馬丁表示,他們已在上週末完成前毛派武裝人員和武器的登記,但特派團還在清查已經登記的武器是否就是毛派武裝份子擁有武器的全部數目。

馬丁說:「最困難的就是要查出除了被安全部隊收繳的武器外,他們有可能買進哪些武器。」

之前毛派叛軍曾表示他們有3萬5千名成員,但沒有透露他們擁有多少武器。

特派團人員表示,將近3萬1千名前游擊隊員,多數沒有攜帶武器,來到28處營地接受登記。

這28處營地是根據去年十一月的和平協議,為安置毛派游擊隊成員而設立的。當時尼泊爾政府、毛派叛軍和聯合國簽署協議,由聯合國監督毛派叛軍交出武器,和管理毛派游擊隊成員。這項協議停止了尼泊爾長達十年,造成1萬3千人喪生的毛派分子內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