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被秘密轉移勞改隊

【新唐人】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於年前被秘密轉押到臨沂市一處勞改隊,陳光誠的家屬在25號才獲知此事。而原本關押陳光誠的沂南縣看守所,至今仍拒絕向家屬透露目前關押陳光誠的具體地點。

陳光誠的大哥陳光褔25號下午在沂南縣看守所得知,陳光誠於年前已經被轉押臨沂市一處勞改隊,但看守所人員不肯透露具體地點。

陳光褔:『轉移臨沂勞改隊,具體地點也沒有告訴我們,也沒有具體說哪一天,律師更不知道,還是我們通知他說光誠被轉移走。』

依照中國法律規定,終審結束後家屬有權力見到當事人,但當局至今禁止家屬與陳光誠會面。

陳光褔說,沂南縣看守所曾經表示陳光誠為盲人,不會把他轉押到別處關押,但現在看守所出爾反爾,加上在勞改隊會強迫勞動,陳光誠的情況讓他們擔憂。

陳光褔:『他(陳光誠)到那個地方,知道真相的人並不多,只是按照它們(當局)強加的罪名去宣傳,在沂南縣看守所,至少有一些人知道事情的真相,我們是有點擔心。』

記者:『母親那邊知道他被轉移了嗎?』

陳光褔:『她今天就知道了,可以說是非常的難過。』

仍被當局監視居住的陳光誠妻子袁偉靜,也對丈夫的處境甚感憂心,她表示會盡一切努力打聽陳光誠的下落。

袁偉靜:『它們可恨的就是說年前很早就把他送走了,但是那麼長時間都不告訴我們。我們還給光誠送過過年的錢嘛,他們還收下了,實際上那個時候收我們錢的時候已經把光誠轉走嘛。』

陳光誠因為揭露山東臨沂計劃生育黑幕,於去年8月遭到抓捕。他被捕後,美國國務院曾要求中共當局撤銷控訴予以釋放。

今年1月12號,當局宣佈陳光誠案終審判囚4年03個月。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唐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