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庭將提交達爾福爾戰犯證据

【新唐人】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莫雷諾•奧坎波(Luis Moreno-Ocampo)表示將在2月27日星期二向法庭提交在蘇丹達爾福爾地區犯下戰爭罪和反人類罪行的罪犯的證据

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莫雷諾•奧坎波(Moreno-Ocampo)在2006年12月稱他的調查員在達爾福爾發現了強奸,酷刑,謀殺和性暴力的證据。他稱可能政府官員和反叛者一樣會遭到起訴。

聯合國表示,自2003年達爾福爾反叛者武裝對抗政府以來,有近20万人喪生,250万人逃离家園,達爾福爾危机也因此成為世界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机之一。

歐盟發展与人道主義援助委員會星期一表示,達爾福爾的人道危机并沒有好轉,并且正在惡化。

歐盟發展和人道主義事務委員路易•米歇爾的發言人阿塔法吉(Amadeu Altafaj):“很明顯那里有蓄意的安排,試圖驅赶提供人道救援的工作者,騷扰他們。他們物品被搶走,人身受到侵犯,威脅,還有的被強奸。”

阿塔法吉還說,國際社會需要傳遞一個信息,即所有侵犯人權者都必將受到懲罰。

阿塔法吉:“這不僅僅是針對達爾福爾沖突,也是針對所有在其他國家發生的沖突。我們要告訴他們,無論時日長短,所有侵犯人權的人都將被繩之以法。”

2005年3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要求國際刑事法庭對達爾福爾危机展開調查,一旦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奧坎波提交了證据,法官將決定是否會逮捕或傳喚被起訴的戰犯,然后會進入正式起訴程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