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高層政府會談恢复舉行

【新唐人】一個韓國部長級官員代表團星期二(2/27)抵達平壤。中斷七月之久的南北部長級會議恢复。此次半島南北兩國官員會面是七個月以來的第一次。除經濟援助外,雙方還將討論恢复鐵路共建等項目的事宜。

朝鮮与韓國的官員將于星期二恢复舉行七個月來首次高層政府會談。雙方代表將在平壤討論諸如恢复交通連接、家庭團聚和對朝援助等重要議題。

此次半島南北兩國官員會面是七個月以來的第一次。分析人士認為,朝鮮會利用一切可能的机會爭取獲得最大數量的經濟援助,以緩解國內糧食和燃料危机。

朝鮮于去年向日本海發射導彈,后又試射了一枚核武。此后,朝鮮与韓國的高層政府會談就被擱置。与此同時,韓國也中止了對朝援助,并稱恢复援助或會談都將取決于朝鮮政府解除核項目的進展。朝鮮于兩周前的六方會談上承諾將關閉核反應堆以換取能源援助和安全保障。如今韓國方面希望這些中斷的項目可以開始恢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