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對道瓊斯指數下跌416點反應平靜

【新唐人】距911恐怖襲擊股市暴跌后道瓊斯指數昨日出現最深跌幅,星期三紐約股票交易所一樓的一些投机交易使股指有所反彈。

美國投資者似乎重拾有所保留的冒險愛好,昨日(2/27)政府債卷走高,幫助道指工業指數今晨開盤有所升高。

美國華爾街股市開盤前,在華爾街工作的人們顯示出對未來市場的信心,華爾街商人愛德華茲(Joe Edwards)說:“股市會反彈的,它就是上去又下來,下來又上去的,石油价格上升了一點,人們有點害怕通貨膨脹,但我認為很快就會過去的。”商人歐姆(Anita Ohm)說:“我不擔心,這种事常有發生,昨天很糟糕但很快就會漲上來的。”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升了0.66%也就是80.11點,達到12,296.35點。標准普爾500指數上升了0.79%也就是11.08點,達到 1,410.1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升了0.54%也就是13.02點,達到2,420.88點。

星期二,由于擔心會有大量國際賣盤,中國上證指數下跌將近9個百分點。星期三收盤時反彈大約4%。但其它亞洲市場并未回升。

分析人士認為,全球拋售的原因是投資者擔心中國和美國經濟增長可能會放緩。

美聯儲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 星期三表示本周股市大幅下滑不會改變美國經濟适度增長的前景。伯南克在回答眾議院預算委員會的提問時說:“我的觀點是把所有的新數据考慮在內,美國經濟從我數周前向國會匯報以來沒有發生任何實質性的變化。”他還表示星期二股市的變化不是單方面因素引起的,美聯儲正密切關注市場,目前市場運轉正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