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神探李昌鈺又獲殊榮

【新唐人】世界著名刑事鑒定專家、美國華裔神探李昌鈺3月1日又獲得新的榮譽—康州紐黑文大學刑偵和法醫學院以李昌鈺姓氏命名,命名儀式在該校多德劇院進行。

3月1日,美國康州紐黑文大學刑偵和法醫學院正式命名為「李昌鈺刑偵和法醫學院」,以表彰這位著名華裔刑事鑒定專家的成就。

在命名儀式上,李昌鈺博士以充滿幽默的方式講述了自己40多年前,只帶著50美元到美國留學,學成之后到紐黑文大學任教和發展的經歷。他表示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學院,是一种榮譽,更是一种責任,他將會繼續為刑偵教育盡心盡力。

李昌鈺博士在餐會中還談到,目前還是中國新年期間,并向大家拜年:“祝大家新年快樂,万事如意,謝謝各位。”

李昌鈺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華裔首席刑偵鑒識專家,目前也是美國歷史上官職最高的亞裔執法官員,獲得全世界800多個榮譽獎項。李昌鈺從事刑偵鑒識30多年,共參与調查各類案件8000多件,其中包括很多著名案件。

這次在李昌鈺又獲命名學院榮譽的同時,紐黑文大學決定撥款1400万美元,為「李昌鈺刑偵和法醫學院」蓋一棟新教學辦公樓,目前已經完成建筑設計,計划于今年秋季動工,預計2008年秋天落成啟用。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康州紐黑文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