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從語言到行動」研討會在法國舉行

【新唐人】由世界法語國家聯合組織支持的,法國「為人權而行動」主席蘭佩蒂女士主辦的“和平語言行動”研討會3月2日在法國參議院舉行。多個國際非政府組織出席了會議并就不同的議題發表了演講,討論怎樣從實際行動出發,來維護世界和平。下面情況本台記者從巴黎發來的報導。

3月2日,以「和平語言到行動」為主題的研討會在法國參議院舉行,全球環境國際咨詢委員會(le CILAME),律師無國界協會(Avocats sans frontieres),世界公民協會(Citoyens du monde),法國法輪大法協會等多個組織受邀參加,并就中東,台灣,非洲,中國以及科索沃的和平行動多項議題發表了演講。

會后,主辦者「為人權而行動」協會主席瑪麗-弗朗索瓦茲.蘭佩蒂女士(Marie-FrancoiseLamperti)對本台記者表示。「我認為會議非常丰富。我們看到了會議廳內的反應,每個人都提出了一個真正有意義和深刻的行動計划。」她列舉教育和文化和平的議題時說道:「如果在人的心中种下了仇恨,我們不能談及和平。如果通過教育或教科書挑起別人的仇恨,我們也不能談及和平」。

法國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 阿萊克西 熱南(alexis Genin) 說:「法輪功是一個修煉真善忍的團体,獲得了全世界各國的認可,我們會用一切和平的方式停止在中國的這場對殘酷迫害。」

另外,台灣駐法代表處呂慶龍代表就台海兩岸和平發展問題發表了見解:「和平他不僅是個理念,和平需要行動,需要信心。當然,也更需要實際來支持,來維護。特別是台海兩岸這方面,和平穩定這方面,台灣有一個非常務實的政策,不會去挑舋,希望透過談判的方式來追求維持台海兩岸的和平關系。」

新唐人記者孫芳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