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納慶祝獨立五十周年

【新唐人】今年的3月6日是西非迦納脫离殖民地統治的50周年紀念,1957年的這一天,迦納成為第一個獨立的非洲國家。

恩克魯瑪(Kwame Nkrumah)1957年領導迦納獨立后,成為迦納第一位民選總統。他也被稱為泛非主義倡導者及非洲獨立運動領袖。然而,崩潰的經濟使他不再得到民眾的支持,最后被冠上獨裁者的稱號。1966年,在他訪問中國的期間,迦納境內發生政變,推翻他的統治。

之后,迦納發生一次又一次的政變,直到1992年空軍上尉羅林斯(Jerry Rawlings)恢复民選制度為止。羅林斯也曾在1979、1981年領導發動2次政變。

1992年以后,迦納開始從破產的窘境恢复過來,日前是世界第二大可可生產國及非洲第二大黃金出口國。

2000年,庫福爾(John Kufuor)被選為迦納總統后,迦納的經濟和政治環境更為穩定,他即將在2008年卸下總統職務。庫福爾被譽為民主的推動者,他在今年獲派擔任非盟主席。

相關文章
評論